BASTAY

【月影】Record

  dk月影未满

  

  

月岛明光给弟弟买了个相机。

  

“萤记录一下珍贵的高中时光吧!”月岛明光这么说着,把银色的小相机塞入月岛萤手中,“记得给哥哥看哦。”明光冲轻轻点头的人眨眨眼。

于是乎月岛萤便乖乖的每天都将相机放入背包中,不过并不怎么拍照就是了,倒也不是他不喜欢,只是觉得有些麻烦,如果被日向他们知道的话,恐怕相机就闲不下来了。

  

好吧,但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由于月岛的疏忽——其实是借给山口,结果被课间来找山口的日向发现了。

“哇,山口可以借给我用用吗?”

“呃…是阿月的。”山口扭头看了一眼月岛。

“放心,月岛不会那么小气的!”日向举着相机看着月岛,“对吧大气岛?”

月岛嘴角抽了抽,或也觉得相机里只是风景照未免也太无趣了些,点点头后便听到日向的欢呼声以及快速袭来的,目标是他的快门声。

“呜哇,月岛你的表情好恐怖!”日向跑到门边冲两人挥了挥手,“部活后再还给你。”

  

  

放学后排球部的一年级组自然不安宁,日向和影山争吵着抢夺相机,最后只惹得乌养教练拉开门,嚷着让他们离开坂之下赶紧回家。

“好了。”月岛走到两个吵闹的人前,把手伸了出来“还给我。”

彼时的相机正落到了影山的手里,影山撅起嘴角,“我才刚拿到…”

月岛毫不留情的从影山的手中接过相机,拨弄了几下后塞进了书包里。

“喂,那个。”影山拉了拉月岛的书包。“能不能借我玩玩儿?”

月岛挑眉笑对着影山,“才不要,这是命令吗?还是国王大人不会用敬语?”

影山的眉头也拧了起来,最后大声的冲月岛吼出了一句“拜托月岛同学借我用相机!”

月岛实着是为一句“月岛同学”感到恶寒,不过还是满意的点了点头,答应了影山。

“月岛,回家记得把照片传给我!”日向用手做出了按下快门的姿势。

“我也要!”影山跟着说道,他看了一眼月岛,又张张嘴,“请!”

山口在一旁笑出了声。

  

  

晚饭后月岛才开始整理上传照片,日向的短信从他们分别过后就一直没有停过,一直在询问月岛是否到家。他不耐烦地回了一句“再吵就不发给你了”之后对话框便安静了下来。

月岛把照片上传完毕后,将他们打包到一个文件夹里给日向和影山传了过去。

日向那边几乎是立刻就回了信息。

“谢谢!”

月岛扫了一眼,影山那边并没有回复什么,他关掉手机,这才有空看看日向拍的照片。

开头几张——或者说是日向最后拍的几张——是坂之下的肉包,加上比剪刀手的乌养教练。

月岛一张张浏览。

  

真能拍啊,他想。

日向一天拍的照片,抵得过他大半个月的数量。不过也确实有趣的多。

  

接着映入眼帘的是日向怼在相机前面的脸,后面隐约还能看到某个黑色的东西。

果不其然,再下一张是张牙舞爪,向前伸手的影山。

月岛笑出了声。

再是扭头的影山,再是托球的影山——是侧面。黑发的二传仰着头,手高抬着,手指微屈,蜷出漂亮的形状。

月岛已经在脑中完成了看图写话的任务——正在认真托球的国王被偷拍,扭过来头后发现是日向,然后用自己的权威来命令可怜的村民B日向把相机给他,结果被村民被拒绝了,于是国王大人便伸出了他的恶爪——不过看上去并未得逞。

  

  

月岛打算单独将这几张照片再传一遍给影山,他可不会放过任何能嘲笑影山的机会。

配送的文字还没被编辑好,安静的对话框就弹出了信息,影山传来了一张图片。

午后的有些单薄的阳光打在黑色的制服裤上,金发的少年面色冷淡,并无什么多余的情感,只是眼神望向了镜头。

是日向拿到相机后抓拍的月岛。

  

糟糕,忘记还有这回事了。

  

月岛叹息,不过倒也并无大碍,一张照片罢了,况且拍的也不算难看。

紧接着,对话框又弹出了新信息。

  

“你”

  

月岛盯着这一个字突然觉得耳根有些发烫。

我,嗯对,是我。

在近乎百张的照片中,唯独发来的这张。连带着让平平无奇的“你”字,在此时也显得有些暧昧不清。

  

或者又只是他多想,影山并没有想表达别的意思。

  

月岛没有回复,或者说他也并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只是默默的将编辑好的文字删除,让对话框只留下来影山发来的照片和简短的文字,以及消息后的已读提示。

  

这夜月岛睡得并不算太好,他做了许多梦,但无一例外的主角都是他和影山。梦像是胶片般将两个人的身影定格记录,一帧一帧闪过,模糊又虚幻。

月岛不知道影山看到他已读不回的信息,是否还能安稳的度过昨晚?

至少他希望不能,尤其是在一大早就在校门口碰见影山的情况下。

  

  

“喂!月岛!”影山是从校内跑出来的。

“我说,”月岛咋舌,“你不会专门在这里等我吧?”

影山点点头,朝月岛伸出了手。

月岛心领神会,影山是在向他讨要相机。

他放下书包一侧的肩带,从隔层中取出相机,放到影山的手里。

“一大早就能接受国王的迎接,庶民还真是荣幸。”

影山撇撇嘴,摆出一副“我不想跟你吵架”的样子认真的询问月岛。

“这个怎么用?”

月岛并没有再拿回相机,而是直接在影山的掌心中操作。

“按这个是开关,然后这个是快门,切换模式是左边的这个……”月岛不急不躁,就这么低头给影山说明着。

小相机一共也没有几个按钮,影山时不时点点头来表达自己记住了。

“你拍一个试试。”教学完毕后,月岛指了指门口的花坛示意影山来拍。

影山冲上去找了好一阵角度,才按下了快门,紧接着退出将刚刚拍好的照片展示给月岛看。

翠绿的四季青缀着淡黄色的野花,初升的阳光不算耀眼,打在上面更显叶片的肥厚。

“不错。”月岛难得的对影山表示赞许。

“好!今天部活结束之后还给你!”

影山的表情舒展了一些,有些诡异,月岛不确定他是不是在笑。

“嗯,好。”

他只是这样回答。

  

  

“在教室吃饭吧,别去天台了。”午饭时间山口拿着饭盒坐到了月岛对面。

“嗯?好。”月岛并没有提出什么异议。

山口一边打开饭盒一边说着:“我看阿月今天精神不怎么好,吃完饭就开始补觉吧。”

枯燥的课程也并没有什么值得两个男高中生在饭间还要去分享,两人迅速扒完了餐食后简单收拾一下月岛便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

这次没有做梦,睡得也倒还算是安稳。

月岛醒时刚好响了预备铃,他去洗了把脸回来才看到桌子上放着一盒牛奶。

“山口?”月岛举起牛奶晃晃。

“哦,影山午休的时候过来了一趟,我说你太困先睡了,然后他回去拿了这个放在这里了。”山口解释道:“影山他好像找你有事?要不阿月一会下课去问问?”

“好。”

  

午休后的国文课本来就算不上太有趣,月岛一手拿笔另一手捏住牛奶在桌上翻弄把玩着。

在牛奶盒不知道翻了多少次身后,下课铃声准时响起。

月岛慢悠悠的从座位上站起来,还没到三班门口就看到影山从前门走了出来。

“哦!月岛!”影山眼睛亮了一下,“我中午去找你你睡着了。”

“山口告诉我了,”月岛撇了一眼,发现影山手中拿着相机,“所以,有什么吩咐吗,国王大人?”

影山举起相机,递到月岛手中。

“帮我拍照。”

  

  

说实话月岛接过相机时并没有指望一个小课间能够拍出什么大片子——但至少不该是现在这样。

月岛看着相机镜头里面色难看的人重重的叹了口气。

怎么国王连自己的表情都统治不好?五官看起来像是要造反。

  

“我说国王大人,能不能别再露出这种能让人做噩梦的表情。微笑懂吗?微笑!你只需要露出来几颗牙齿就可以了,或者干脆一个都不要露出来!别恨不得把你的牙全部显示一遍!”

“哈?明明是你先说冷着脸不如不拍我才笑的好吧?再说了微笑不就是这样吗!”

“你要不要看看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什么样的!别浪费我的内存了臭脸国王!”

月岛把相机怼在了影山面前,影山盯着照片,嘴张了又闭,最后只嗫嚅着小声不满道:“我觉得笑的还行啊……你让我硬笑我也笑不出来吧……”

月岛翻了个白眼,把相机又塞给影山。

“部活之后还给我。”

月岛转头上了楼。

  

影山拿着相机,倒也没急着跟上去,他站在拐角处抬头看着月岛,“那你部活之后帮我拍吗?”

月岛一听差点没被台阶绊倒,他扶着扶手,扭头看了一眼影山。

“做好你的表情管理的话,可以。或者你不介意拍出来都是你刚刚那个样子的照片。”

反正浪费内存的我回去都会删掉。

月岛想。

  

  

“我朋友说影山你今天一下午都在课堂上做非常奇怪的表情,吓坏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部活一结束日向就冲着影山嘲笑道。

“蠢货!我那是在练习微笑!”影山忍不住涨红了脸。

山口作为知情人士偷笑了起来,对着月岛做了一个祈祷的姿势,“保佑阿月今天能顺利拍出影山想要的照片。”

“这该去祈祷他能做出正常的表情吧…”月岛一时无语。

  

  

“你们先走吧。”出了校门后影山冲日向和山口摆摆手。

“你们两个不会要加练吧?”日向警惕的看着月岛和影山。

“国王大人要求庶民给他拍照。”月岛懒得和日向再多费口舌,三言两语将人打发走了。

  

“好了,给我吧。”月岛伸手,等着影山将相机给他后速战速决。

影山后退了一步,“我先给你拍吧。”

月岛蹙眉,想开口拒绝。

“昨天那张是抓拍的吗,感觉角度没有找的很好。”影山将镜头对准月岛,银色的相机完全挡住了他的眼睛。

月岛哑然,他没想到影山会主动提起这事。

  

意思是什么?照片和“你”,都不是偶然吗?不是他一个人在胡思乱想吗?

  

影山偏了偏头,一只眼睛从相机背后跳了出来,“微笑啊,你不是说要微笑的吗?”

月岛咧了咧嘴,脑子有些发懵。

回过神来影山已经将拍好的照片显示到他眼前。

火红的太阳压在金发少年的肩膀上,背光的角度脸上的表情却依然清晰可见,嘴角扬起的弧度不算太大,但足以见得人的心情十足的好。

“怎么样?比日向的好吧?”

影山得意地看着月岛。

“嗯。”月岛轻轻应了一声。

  

“好了,给我拍吧。”影山又自顾自的将相机递给月岛,然后自信满满的显示出一下午的微笑练习成果。

他听了月岛的话,没再去追求露齿,然而也没有很突出的成效。

月岛看着影山依旧不善的表情撇撇嘴角,心想这幅样子不练练也是做不出来的吧,某种方面来说还真是个天才。

“放松,不要眯眼。”

影山照做,眼神落在了相机镜头上。

月岛盯着相机,影山的上半身出现在画面中央,一只手垂下另一只手抓着书包的肩带,脸上的表情自然了许多。

还算不错。

月岛没有再犹豫,按下了快门。

“好了。”

他把照片调出来给影山看。

影山凑到月岛跟前,肩膀几乎贴到了一起。

或许是不经常拍照,影山盯着相机里的自己突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僵硬地憋出一句:“挺不错的嘛。”

“国王大人不满意吗?”月岛看着他的样子不免觉得好笑,故意调笑道:“还是庶民的技术需要精进?”

“勉勉强强还算是可以吧!”影山没听出他话里调侃的意味,丢下一句话之后扭头走了。

月岛也不慌,在影山身后不紧不慢地迈步。

影山低头走着,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回头冲落后了自己一段距离的人说:“照片记得传给我,回家之后。”

我也不可能现在就传给你吧。

月岛没就这影山这句话吐槽,而是继续逗人。他清了清嗓子,冲着影山喊到:“那当然,国王大人这么帅气的样子当然要保存下来。”

影山的表情僵了一瞬,随即脸涨得通红,他没能压下自己的声调:

“你话好多啊!多嘴岛!”

月岛满意地笑了出来。

  

  

路上并没有其他的行人,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迎着落日的慢慢走着。

月岛抬头,影山已经甩了他一段距离,到了最后的上坡路。

不知为何,他突然张了口

“国王大人。”

  

影山回头,看着下方举起相机的月岛,他露出了难得正常的、舒展的笑容。和煦的春风包裹着少年人的身体,连带着心也要飘扬起来。落日同样出现在了影山的肩头上,模糊的光影让他的面部显得柔和了许多。

月岛按下了快门。

评论(28)

热度(55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