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TAY

【月影】最佳答案

成年我流月影

已交往。


“我为什么会喜欢你?”

  

月岛萤翻书的手顿了一下。

影山正盯着天花板,似乎是以为月岛的沉默是没有听到他的问题,于是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为什么会喜欢你?”

  

月岛皱了皱眉,心里盘算着影山话里的意思。

这算什么?国王的赞美时间吗?

  

“因为你很蠢。”月岛笑。

“我问的是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影山特地把“你”这个字咬的很重,“是要说你,为什么是你。”影山的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在空气中比划。

“而且我不蠢好吧?”

  

月岛恍然大悟。

破案了,原来是庶民的自夸大会。

  

“因为我拦网很不错。”

“不是,但是你拦网确实很厉害。”

“因为我学习很好?”

“这点倒是没错,但不是因为这个。”

影山又摇摇头。

“而且,你脑子很不错吧?猜这个一定很容易的。”影山撇撇嘴。

月岛把书放在床头柜上抱着胳膊看向影山。

“要我说国王大人脑子也不差吧?”

月岛挑眉。

“不如你先来回答这个问题吧?我为什么会喜欢国王大人呢?”

“耍赖,明明是我先提问的!”

“该不会是你回答不上来吧?”

月岛的激将法对影山百试不爽。

“才不是。”

影山翻了个身,面对着月岛萤。

  

“因为我打排球很厉害,我的二传很准确。”

“不愧是排球脑袋。”

“可是你刚不也是先回答的这个吗。”

影山小声嘟囔。

“因为我很喜欢吃咖喱?”

“谁会因为这个去喜欢一个人啊,再说了我又不是咖喱派的。”

“我知道,你喜欢草莓蛋糕。”影山抓了抓被子,眉毛又皱了起来。

  

月岛萤看着影山纠结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

其实他心里根本没有这个问题的答案。

问出来也只是因为自己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影山的问题。

等影山说来差不多的答案再赞同他吧。

月岛这么想着。

好像属于作弊行为。

但是没关系,影山不会发现的。

  

“因为我头发是黑的。”

“离谱。”

“因为我学习不好吗?”

“这点你和日向没差吧?”月岛萤苦笑。

  

气氛变得沉默了起来,影山陷入了思考。

“你喜欢角色扮演什么的?”影山突然开口。

“什么?”月岛萤不解。

“国王大人,庶民什么的,不是角色扮演吗?”

月岛萤突然觉得有些无语。

“我没有那种嗜好,而且不是说好了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吗。”

“哦。”

  

“因为我的跳发非常帅气。”

“因为我每天喝牛奶?”

“因为我有个姐姐?”

  

月岛萤听着影山越来越离谱的答案开始怀疑自己刚刚想作弊的想法是否正确。

  

“因为我在冬天出生?”

“因为我喜欢吃咖喱包?”

“因为我身高188?”

  

这是在做自我介绍吗。

月岛萤想。

什么都无所谓啦。

这样的,或者那样的原因,无所谓的吧?

反正都是你啊,有什么区别吗。

自我介绍什么的…吗。

 好像找到正确答案了。

微笑很僵硬,听到要吃烤肉会很开心,赢了比赛会很高兴,被采访会不知所措组织不好语言,吃瘪了会骂他“混蛋岛”……

正是这一个个原因,或者说特点,元素,组成了影山飞雄这个人。

答案是什么都无所谓吧?或者说,大概每个都是答案吧。

  

“好了,公布正确答案。”

月岛盯着影山,床头灯正打在影山的脸上,柔和的灯光点亮了影山的眼睛。

“因为你是影山飞雄,所以我喜欢你。”

月岛的声音不大不小,平静的语调像是在回答一个普通的问题一样。

  

影山瞪大了眼睛,耳根突然变得烫了起来。

“哦,国王大人害羞了吗?”月岛萤紧紧地盯着影山。

“才没有,你这混蛋!”影山猛的从床上坐起来跨过月岛萤,“啪”地一下拉灭了床头灯。

“好了!睡觉!”影山又把自己塞回被子里。

月岛萤笑得收不住,好一会才摘了眼镜躺下来。

  

“话说你还没有回答完我的问题吧?”

影山突然想到。

月岛挑挑眉,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那当然是因为我……”

影山捂住月岛萤的嘴。

“闭嘴,让我公布答案!”

“国王大人还真是不认输啊。”月岛萤口齿不清的吐出几个音节。

“你这家伙,我的答案一定会胜过你的。”影山压了压眉毛,摆出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因为你是月岛萤,”影山停顿了一下,“所以我爱你。”

  

房间又变得沉默起来。

影山心底的羞耻感这才慢慢浮现。正当他快要忍不住尴尬大喊一声“我要睡觉了!”的时候,月岛突然抱住了他。

“真是,败给你了啊…”

影山听见月岛在他耳边小声说道。

评论(18)

热度(1013)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